|
常喝汽水的少女易骨折
2008-5-15 10:08:35 医园网 不久前芝加哥法新电公布的一项研究报告认为:少女应减少喝汽水。
在波士顿对400名少女的饮水习惯进行调查的研究员说,研究报告发现,常喝汽水的少女比不喝汽水的少女发生骨折的风险高出两倍。
波士顿的哈佛大学公共卫生学院生物统
怀沙克说,目前还不清楚汽水对骨骼起着什么作用,不过,这可能和汽水含有的磷酸有关。
他说:“研究显示,这对骨质有害。”
这项刊登在本月的《儿科学与青春医药》月刊的研究报告说,磷酸对钙的新陈代谢和骨质特别有害。
研究员还有另一项发现,即少女渐渐以汽水取代牛奶,这使她们正在发育的体格缺少骨骼所需要的钙。
怀沙克是以年龄14至16岁的少女为调查对象。这项以过去的研究报告为基础的报告发现,汽水与好动的青少年以及停经后的妇女和骨折有很大的关联。
怀沙克说:“这是一个严重的问题……并是重要的公共保健课题。” |
|